Archive | 下午 9:45

揭国保暴虐 《遭遇警察》纽约新书发表

9 10月

10月8日,《遭遇警察》(和谐社会的真实故事)一书的联合主编华泽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召开新书介绍会。(摄影:陈天成/大纪元)

【大纪元2012年10月09日讯】(大纪元记者陈天成纽约报导)由中国大陆知名学者徐友渔和旅美纪录片导演、作家华泽共同主编的《遭遇警察》(和谐社会的真实故事)一书6月上旬在香港出版,10月8日,该书联合主编华泽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召开了新书介绍会。介绍会由美国汉学家黎安友(Andrew Nathan)教授主持,胡平、王军涛等知名民主人士和多位哥大学生出席。

该书记录了中共国保警察的暴虐、践踏法律和侵犯人权的行为,中国公民受到的压制、侵凌,以及大陆中国在“和谐社会”外衣掩饰之内的撕裂和高压。

据了解,这本合集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中国大陆的“茉莉花集会”时期,当时有很多网友、维权人士、知识分子被警察拘禁、殴打、约谈。该书的联合主编徐友渔曾表示:“这些警察的无理、可笑、暴虐、荒谬,远远超出了人们的理解和想像,不为警察的种种恶行、受害者的种种遭遇和感受留下记录,于历史是一种缺陷。”因此徐友渔与华泽两人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,在高度保密的情况下编辑组稿,最终成功出版该书。

华泽说:“出版这本书前曾遭到很多朋友的反对,因为它直接揭露的是警察的内部,他们担心我们的安危。但是徐友渔先生表示,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让书出版,他曾说:‘如果我被带走,如果不能再和我联系,你也一定要把这本书完成出版,哪怕有一天你听到我亲口对你说要停下来,你也一定要继续出版。’”

全书收集了21位内地维权人士与国保打交道的故事,讲述他们遭遇过的国保、警察的行径。
华泽说:“这些政治警察有超越法律以上的权力,他们并不像东德、前苏联那时的政治警察有太多意识形态的东西,他们也没有信仰共产主义的理想,他们更多的是把维稳当成一个项目,一个异议人士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一笔钱。他们既不希望异议人士把事情搞大影响他们的前途,又不希望异议人士停止维权活动,因为停止维权活动也就意味着他们少了一笔维稳经费。”

正因为这样,国保警察们表现出了各种各样的行为。

“这些政治警察一方面用法西斯、黑头套的手法将异议人士绑架、失踪、实施酷刑,一方面在和异议人士打交道的过程中,明明是非法传唤,他们说是‘喝茶’,敏感时期把人软禁、带出北京,美其名曰‘出去旅游’。”华泽说:“他们还讲‘我们之间没有什么个人的仇恨,我只是一个饭碗,不要为难我,将来民主了我也可以为你们工作。’这样的话。但是另外一方面,他们也说‘你们是等不到民主的那一天的,因为到那一天的前夜,我们就会把你们这些人全都埋葬。’”

书中供稿作者之一、目前在哥大任访问学者的中国异议人士古川也来到介绍会现场,讲述了他在2011年“被失踪”63天期间被关3个黑监狱、遭国保警察“黑头套”、“剥夺睡眠”、“酷刑”、“性骚扰”和“非法提审”的经历。

(责任编辑:索妮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