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议凯迪删帖 还我言论自由

1 3月

2010年3月2日,本人的帖子《寻找中国之路网络大讨论倡仪书》被网友转发在凯迪猫眼后,反响热烈,不到三天,点击近40000次,跟帖近800人次,迅速成为了热帖。可是,也仅仅三天,帖子就被封了。删帖的做法简单而粗暴:没有通知,没有理由,更没有任何说明。

对于此事,我心中愤愤不平,对此帖被删百思不解,很想弄清被删缘由。随即电询凯迪质问,被告知根据《凯迪网络用户与信息管理条例》删帖,至于是哪一条无可奉告。

我也知道,网络上类似的删帖行为每天都在大量发生。这充分反映了某些媒体漠视法律随意而为的特质。他们总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态俯视民众,试图掌控网民们的思想动态,意欲管制三亿多网友的言论自由,甚至图谋霸占中国十三亿人民的话语权。

凡 上网发帖或有独到见解的网友,都经常受到被删帖的待遇。但我这次却不愿保持沉默。因为我认为此帖并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。现在正值一年一度的 “二会”召开,温家宝总理面对全国三亿多的网友,面对全国十三亿人民,面对全世界郑重承诺:要让中国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,要加快进行政治体制改革,要积极 推行民主,并说没有民主就会政亡人息。这些内容已写进了《政府工作报告》。国家领导人面对国内国外媒体,一再强调中国人民拥有言论自由的权利!我想,党和 国家的领导人,包括我们的政府,是如此关心和维护人民的言论自由权利,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》第35条也明确规定乐中国公民享有包括言论自由在内的一系列 权利。而凯迪竟然置宪法于不顾,置国家领导人的庄严承诺于不顾,置《政府工作报告》的精神于不顾,粗暴违法,频繁删帖,公然侵 犯公民的言论自由权!我不禁要问凯迪:你们依据哪一条法律法规删帖?你们有什么权利随意删帖?你们为什么要删帖?难道你们可以违背《中国人民共和国宪法》 吗?难道你们享有治外法权?!

我的帖子《寻找中国之路》之所以能得到热烈的回应,不是因为我有多高水平,也不是因为我有多大的号召力。我不过是三亿多网民中的普通一员,是十三亿人民中的普通一分子。该贴引起众多网民的关注是因为当今的中国,确实已到了需要寻找一条正确道路的时候!

当 今中国各级政府的某些部门、某些媒体、某些利益集团,挟国家政权、持国家机器、霸占公权力,压制异议以愚民众。他们随意左右国家的政策法律,造成有法不能 依,有令不能行。公然践踏民众各项权利并毁坏社会的公平正义! 也正是由于他们随意私设条例,擅列朝纲,才使中华大地快要到“善不能举、恶不能止”的险境。像凯迪这样的舆论媒体,滥用权限,压制言论自由,后果就是国人 无法了解事实真相,政府难以听取民众的真实声音,粗暴地隔断了公民与政府之间的交流渠道,从而使政府的威信大打折扣,并造成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危机。长此以 往,祸害不轻矣!

因此,我得出一个结论:寻找中国之路,其实就在眼前!寻找中国之路,首先要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》第35条有关中国人 民的言论自由权,广开言路,集思广益!因此,我谨向全国人大、所有参加“二会”的代表,向胡锦涛总书记、温家宝总理及政治局常委、委员们呼吁,向三亿多网 友们呼吁,向全中国十三亿人民呼吁:抗议删贴行为,还我言论自由!

对此,我要求凯迪立即停止违法侵权行为,立即恢复原贴及跟帖,并对这一事件作出诚恳的公开道歉。否则,我将保留依法诉讼的权利!

2010年3月

 

No comments yet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